logo

陈熠辉

时间:2021-09-18编辑:刘依妮点击数:

姓 名:陈熠辉    

职 称:助理教授

办公地点:湖南大学财院校区3号楼208

E-mailcyh1992 at hnu.edu.cn

研究兴趣: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

讲授课程:待定

 

一、个人简介

陈熠辉,男, 199210月生,江西赣州人,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第二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博士毕业生“学术新星”称号获得者。20216月入职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现任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近五年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参与过国家社科基金和中央高校科研经费项目等课题。

 

二、招生要求

欢迎对本人研究领域感兴趣,以及踏实肯干的各类学科背景同学报考或者交流合作!

三、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1]学习经历

2021年获得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金融学专业)

2017年获得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能源经济学专业)

2014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学士学位(经济学专业)

 

[2]工作经历

2021.06 至今,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

四、近5年来主要科研成果

[1] 蔡庆丰、陈熠辉、林焜,《信贷资源可得性与企业创新:激励还是抑制——基于银行网点数据和金融地理结构的微观证据》,《经济研究》,2020年第10期。

[2] 陈熠辉、蔡庆丰、林海涵,《政府推动型城市化会提升域内企业的创新活动吗——基于“撤县设区”的实证发现与政策思考》,《经济学(季刊)》2021年,已录用。

[3] 蔡庆丰、陈熠辉*、林海涵,《开发区层级与域内企业创新:激励效应还是挤出效应——基于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的对比研究》,《金融研究》2021年第5期。

[4]蔡庆丰、陈熠辉,《开发区层级与域内企业并购》,《中国工业经济》,2020年第6期,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摘录转载。

[5]蔡庆丰、陈熠辉、吴杰,《家族企业二代的成长经历影响并购行为吗——基于我国上市家族企业的研究》,《南开管理评论》,2019年第1期,2019年4月被知名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专版报道推介。

[6]蔡庆丰、陈熠辉、李超,《产业政策、半强制分红与企业现金股利——基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证分析》,《厦门大学学报》2021年第2期。

 

四、近5年主持和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金融部门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现代经济治理体系问题研究”,参与。

[2]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政府干预、产业政策与企业行为,参与。

五、 5年获奖情况

第二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博士毕业生“学术新星”称号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六、参加的会议

[1] 2020年中国经济学年会,报告论文:《政府推动型城市化会提升域内企业的创新活动吗——基于“撤县设区”的实证发现》

[2] 2019年中国经济学年会,报告论文:《信贷资源可得性与企业创新:激励还是抑制——基于银行网点数据和金融地理结构的微观证据》

[3] 2018年中国金融学年会,报告论文:《产业政策、半强制分红与企业现金股利——基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证分析》

[4] 2019年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报告论文:《政府推动型城市化会提升域内企业的创新活动吗——基于“撤县设区”的实证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