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金融专业2017级4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时间:2021-06-30


日前,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公布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结果,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专业2017级4班团支部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全校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基层团支部。

 

 

 

金融专业2017级4班团支部由31名成员组成,形成了以8名中共党员为先进团队,4名党员发展对象为中坚力量,12名积极分子为先进基础的先进团支部,入党申请书提交率100%。支部成立以来,紧抓支部管理,以“支部建设为同学”为核心进行如期换届、支部文件讨论修订、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坚持把思想建设融入班团特色活动,组织开展“老友记”志愿活动、烈士公园清明祭扫等记录在册团日活动30余次。疫情期间,组织“社区抗疫”志愿活动,支部成员担任社区志愿者18名,优秀志愿者5名,努力打造“第二课堂成绩单”。截至目前,该团支部荣获湖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等多项荣誉,支部成员累计获国家级荣誉6项、省部级荣誉4项、校级荣誉14项,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带动作用。

 

近年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建团、思政建团、网络建团、学风建团”为工作导向,着力激发基层团支部的活力,青年团员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艺术、体育运动方面活动中均获得亮眼成绩,基层团组织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已有2个团支部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今后将继续指导各基层团支部向“活力团支部”对标看齐,持续开展特色基层团支部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为学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