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21级本科生召开“筑梦青春,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15

 

10月至11月,金融与统计学院2021各班陆续“筑梦青春,砥砺前行”主题班会。为了给同学们上好大学生活第一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科教授参加班会,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畅谈梦想与未来。

2101班

 

在金融2101“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院长潘敏寄语同学们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大学是一个过程,应该要享受大学,不要过于焦急要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遵纪守法这是底线要积极上进这是目标要有长远的眼光成绩固然重要,但在大学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学习,只有掌握了这项本领,才可以与时俱进,紧跟时代脚步要有格局从流水线上做起,但不停留于流水线,要想着如改造某个岗位,如何引领某个领域的潮流,争做对时代有用的人才。

2102班

 

在金融2102“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院党委书记黄红立介绍了湖南大学的校史和金融学科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毛泽东、蔡和森等杰出校友在湖南大学学习的经过,鼓励大家走遍校园,走进岳麓书院,深入了解“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髓。

2103班

 

在金融2103“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院党委委员段进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工程师的成就达到了瓶颈后为了寻找突破口转学经济,并且取得成功的故事,同学们为他的努力奋进而赞叹不已。随后段进又就湖南大学的基本情况等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2104班

 

在金融2104“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副院长吴志明提到要进行能力锤炼,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体系,进行能力训练,培养自己的优势,并不断地反思。吴院长强调到,今天的分享,其目的不是让我们模仿,而是要吸取优秀的经验,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2105班

 

在金融2105“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副院长王修华说,大学生职业规划中最重要的两项素质技能是逻辑思维能力和归纳总结能力,激励我们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加培养和磨炼这两项技能。在王院长提出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帮助的同时,他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道路上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他用自身经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意义与重要性。

2106班

 

在金融2106“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院党委委员龙海明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其中重点告诉同学们要确立自己的政治立场,政治身份,不要做出一些不当的行为,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102班

 

在金工2102“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颜李就班上同学们的一些疑虑进行了细致解答,以2018级许筱颖同学为例,讲述了合理安排学业与工作事项的重要性。他寄语同学们要有志气、骨气、底气,把金融黄埔的金字招牌擦亮。同时,要有耐心,沉下心来做事、静下心来学习,诚信是学生学习和做工作的基础,以诚待人,将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统计2101班

 

在统计2101“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院党委委员张立军向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张立军首先建议同学们确立好人生目标,不要花了很长时间爬梯子,最后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张老师说,要对自己“狠”一点,努力把数学学好。谈到保研时,张老师建议要吃透政策,提前了解好各种途径,学术保研并非唯一。

统计2102班

 

在统计2102 “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副院长李海奇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告诫大家在大学要做到严于律己,对于每一项老师安排的任务要认真完成,只有不断的坚持和努力才能让我们更好地成长,同时,他向大家强调在成功之前努力的重要性,以及对国家的情怀,在这个人才辈出的时代之下,同学们作为湖南大学的学生,要有敢于担当,为国而征的气魄,“谁不挂帅我挂帅”,踏实地为这个国家做出贡献。

精算2101班

 

在精算2101“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副院长张宁告诉同学们:“你们更应该秉承校训所讲的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突破自我,做出成绩。未来的路很长,湖大的每名学子都任重道远。希望你们能够在各个领域,发挥所长,为校争光,为国献礼。”

保险(风险管理实验班)2101班

 

在保险(风险管理实验班)2101“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班会上,保险精算系陈迪红教授讲述了三句有关湖南大学的寄语。第一,习近平总书记来本校考察时曾指出“同学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第二,温家宝总理来本校考察时曾言“年轻人身上着承担责任,应富有理想拥有坚强的意志,牢记此时此地此身六字”;第三,学校的先辈的十六字训诫:“博于问学、敏于睿思、笃于务实、志于成人

 

此次“筑梦青春,砥砺前行”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开拓了眼界,认识了自己,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将自己同班级、同学校联系在了一起。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寻梦立志、砺行致远,感悟初心使命,青春砥砺前行。

 

通讯员:杨予婷,张宇

供图:本科2021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