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保险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保险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时间:2021-11-08

11月6日,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主办的“新时代保险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保险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论坛暨研讨会旨在提供保险学科建设研讨的平台,为中国保险教育健康发展献计献策。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湖南大学等10多所高校代表和师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主持开幕式,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黄红立,副院长王修华、张宁参加了线下会议。

说明: 微信截图_20211106083034

会议现场

说明: 微信截图_20211108091804

线下会议现场

谢赤副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学科特点、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果,并请专家们研究谋划新时代保险行业创新与发展,探索保险专业发展新格局新要求,对保险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凝聚共识。

说明: 微信截图_20211106080452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讲话

开幕式后,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发表题为《保险学科需要理论创新》的主旨演讲。

说明: 微信截图_20211107224139

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发表主旨演讲

第二阶段高端论坛环节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宁主持。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王和、清华大学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中山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申曙光、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陈滔、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玮分别做 “保险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保险创新的理论、实践和展望”“新时期保险创新发展的方向”“回应经济社会关注 为保险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新时代和新财经背景下保险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建议”“新时代保险创新与发展:价值回归,高质量服务社会”的主题演讲。

说明: 微信截图_20211107222612

高端论坛环节

第三阶段保险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由陈迪红教授主持,全体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就其所在单位的保险专业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对保险学一流专业建设的实践路径、保险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评估标准、保险专业创新人才选拔培养、保险教育的培养目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