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赵丽娟

时间:2019-06-29编辑:jt_admin点击数:

 名:赵丽娟

   称:助理教授

办公地点:

E - m a i lcorrinezhao@126.com

研究方向:宏观金融、宏观计量和金融计量,

目前主要从事资产价格波动与宏观经济运行、

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等方向的研究

 

讲授课程:

 

个人简介:

赵丽娟,女,山东泰安人,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博士,现为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宏观金融、金融计量经济学和宏观计量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关注非线性时间序列模型,如时变参数模型、马尔科夫区制转移模型、动态因子模型、非线性DSGE等模型的完善以及在经济金融问题中的应用,注重结构模型与非线性计量模型的结合。目前在《金融研究》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文章。

 

主要研究成果: 

[1]郑挺国,赵丽娟和宋涛,《房地产价格失调与时变货币政策立场识别》,《金融研究》,2018年第9期。文章为《金融研究》2018年第9期的封面首文,后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内部刊物《国际货币评论》全文收录。

[2]黄凯南和赵丽娟,《经济增长中的结构变迁效应:理论与实证》,《学术界》,2015年第3期。后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