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赵静

时间:2020-04-24编辑:jt_admin点击数:


  名:赵静  

  称:助理教授(岳麓学者晨星岗B)、硕士生导师

办公地点:湖南大学财院校区3号楼325室

E-maillydiazhaojing@163.com;zhaojing@hnu.edu.cn

研究兴趣:金融制度银行风险、银行治理

讲授课程:商业银行管理学


个人简介:

赵静,女,河南信阳人,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

教育背景:

2018年获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金融学专业)

2014年获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数量经济学专业)

2012年获郑州大学经济学学士(统计学专业)

工作经历:

2018.7至今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

招生要求:

踏实努力、积极进取、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专业背景不限,特别欢迎金融学、统计学、数学等学科背景的同学。

在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903053):银行系统风险的防控机制研究:基于银行治理视角。起止时间:2020.01-2022.12

2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城市商业银行风险防控机制研究:基于银行治理与监管协调视角。起止时间:2020.01-2022.12

发表论文

1郭晔, 赵静,存款保险制度、银行异质性与银行个体风险,经济研究,2017年第12期,第134-148页。

2郭晔, 赵静,存款竞争、影子银行与银行系统风险——基于中国上市银行微观数据的实证研究,金融研究,2017年第6期,第81-94页。

3赵静, 王海杰卢方元,银行治理视角下资本监管对银行风险承担的影响研究,南京社会科学,2017年第8期,第27-35页。

4刘忠璐, 赵静,同业与储蓄存款对商业银行贷款的影响研究——兼论“存款荒”问题的应对,经济学家,2019年第7期,第80-89页。

获奖情况

曾获《金融研究》第九届“优秀论文”(2017年度)、鸿儒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博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兼职辅导员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