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龙薇

时间:2013-05-01编辑:郑斌点击数:

龙薇简介

龙薇,女,1965出生,湖南沅江人。经济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金融理论与金融监管。即运用金融理论知识研究货币、银行与金融市场等领域中出现的问题。主要研究货币政策方面的问题。研究金融监管的有效性、金融监管机构之间的协调与配合等。现为岳麓区第三届人大代表。

一、 主持和参与的课题

1、高等教育“质量工程”中教学团队建设的博弈分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教育学课题,本人为子课题增加高校主动性教学投入的建设主持人。

2、国家级精品课程《货币金融学》的建设,2007年,主要参与者

3、我国货币政策对待股市的态度研究 , 湖南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006,主要参与者

4、并购重组:农信社改革的新途径,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课题, 2004-2005 主持人,获优秀成果二等奖

5、加入WTO后,我国“新金融”发展的模式与路径,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课题,2002-2003,主持人

二、主要论文

1、解析影响货币供给的外汇储备来源, 农村金融研究 ,2005(12)

2、我国货币政策对股市的影响力研究,农村金融研究,2006(6)

3、地方政府资本职能运作探析,金融理论与实践,2005(12)

4、解析影响货币供给的外汇储备来源,金融与保险,2006(4)

5、新金融旗舰,农村金融研究,2004(4)

6、并购重组:农信社发展的新途径,金融理论与实践,2004(11)

三、出版著作

1、教材:中央银行学,湖南大学出版社,2003,主编

2、教材:金融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参编

3、教材:中央银行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3,参编

最后更新于:2013-05-06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