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胜刚教授研究团队博士后培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0-06-29

自上世纪80年代中国正式实施博士后制度以来,博士后培养已经成为国家科技创新骨干和学术领军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

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金融与统计学院杨胜刚教授研究团队在国家博管办和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博士后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主要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马勇,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金融学)博士后,现为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金融系系主任。在站期间围绕金融风险传染下的信用风险度量与识别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Quantitative Finance及《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荣获首届“湖南大学杰出博士后”称号,入选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和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陈佐,长沙银行与湖南大学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现任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大金科科技有限公司CEO。在站期间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研究征信与智能化社会信用体系等一系列问题。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6项。共计发表SCI/EI检索等学术论文7篇。作为主要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

    朱桑之,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工学博士,现为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金融学)博士后、湖大金科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研究方向为企业信用评估与风险管理、大宗商品定价等。近年来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5批面上项目,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湖南省社科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发表于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mbedded System等国内外重要期刊,申请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

    兰晓梅,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金融学)博士后。在站期间围绕货币理论与政策、DSGE建模方向分析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监管框架等领域展开研究工作。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项目资助,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应急管理项目等,目前已在《国际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研究》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7篇,国务院《政务信息专报》刊登智库报告1篇。

许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金融学)博士后。在站期间主要研究生产网络结构与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研究成果已在《经济学动态》、《统计与决策》等CSSCI期刊发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内参》刊登智库报告1篇。

杨胜刚教授从2008年开始招收博士后,共计招收博士后10人,这些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无论在站期间还是出站工作后,都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杨胜刚教授与胡宗义教授联合指导的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邓浏睿博士后,在站期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公开发表SCI/SSCI论文20余篇,担任多本国际期刊审稿人,现已破格晋升为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金融学)朱忠福博士后,现为长沙银行金融租赁部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