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举行在线考试培训

时间:2020-06-10

 

69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了关于“如何有效实施在线考试”培训会议,各教学系在线教学平台技术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办李晖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旨在共同探讨在线考试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为即将到来的期末在线考核做好充足准备。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吴志明老师传达学校关于期末考试的最新要求,说明了期末考试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同时,他代表学院对参会老师对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200609_144542.jpg

    第二阶段,院督导中心副主任邵新力、实验中心主任王天轶分别对如何有效实施在线考试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邵新力老师做了“关于2020年春季期末考试的几点思考”的主旨发言。她从考试形式、考试组织、考试命题、考试阅卷及考试成绩管理等方面进行一一解读,其中,她详细分析了依托雨课堂、智能型教学过程管理系统进行在线考试的优势和弊端,并为老师们提出客观、实用的宝贵建议。

    

 王天轶老师分享的主题为“开放环境下基于超星系统在线考试实施方案探索”。王老师通过超星系统实时操作演练,直观地展示了如何在超星系统中建立题库、组成试卷以及发布考试,并且提出了在部署实施在线考试中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比如,答题和监控、题目设计、平台功能、应急预案等。

   最后一个阶段是自由发言,蔡晓春、李昌帅等老师基于已有过的组织在线考试的经历,分别提出各自关于考试题目的设计和考后试卷提交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公平、更公正的考试平台,参会老师积极思考、各抒己见,从多角度对在线考试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为老师们及时提供了研讨在线考核的交流平台。首次实施在线期末考试,没有经验借鉴,学院通过多方沟通、不断探索,旨在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供稿:赵乙千、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