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校保险专业两学生在慕尼黑再保险杯全国精算竞赛中获得全国前十名的好成绩

时间:2017-06-15

5月13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再保险杯”大学生精算数学竞赛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100多所院校的669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保险专业本科生徐建新和研究生陈孜阳在本次竞赛中均获得全国前十名的好成绩,其中徐建新获得全国第五,陈孜阳获得全国第七。我校是进入全国前十名学生最多的大学,湖南大学是全部15个考点中参考率最高的考点。考试结束后,湖南大学考点现场随机抽取了一名幸运考生,慕尼黑再保险奖励Kindle阅读器一台。我校学生获得优异成绩后,慕尼黑再保险大中华区总理张路群先生向湖南大学发来贺信。

“慕尼黑再保险杯”大学生精算数学竞赛于2011年底初次在北京举办,至今已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年度精算赛事。近年的精算竞赛,考场覆盖了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长沙、广州、武汉、大连、香港、台北、新加坡等13座城市,每年吸引了海内外数百名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其竞赛获奖者将被优先考虑入选慕再大中华区实习生计划,并有机会参加慕再举办的培训和夏令营。

我校保险精算专业自1991年设立以来,相继培养了北美寿险精算师(FSA)23人,非寿险精算师(FCAS)4人,中国精算师(FCAA)41人,英国精算师(FIA)1人;北美寿险准精算师50+,非寿险准精算师20+,中国准精算师100+。2016年获得美国精算师协会授予UCAP(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with Actuarial Programs)认证大学后,2017年再次升级为UCAP-AC(Advanced Curriculum)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