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金融与统计学院“业界精英进校园”系列讲座成功开讲

时间:2018-07-10

      “业界精英进校园”讲座是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拉近课堂教学与市场实践的距离,提升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而举办的系列活动。

      2018年6月15日下午14:30,湖南大学杰出校友、天图资本执行董事、天图投资VC基金管理合伙人潘攀先生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二教301教室进行了题为《真实的风险投资》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是“业界精英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一期活动,由湖南大学应用金融系主任刘轶老师主持。 潘攀学长主要是为同学们介绍中国当前一级市场的投资情况,并站在一个活跃的投资人角度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就业建议。

       周黑鸭、百果园、江小白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背后都能看到天图投资的身影。潘攀学长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报告,阐述了新兴消费品行业的投资逻辑,对投资机构如何发掘投资机会、评估投资风险等一系列的问题做了全面讲解。并结合工作实践,与同学们分享了百果园、笑果文化等三个项目的投资经验与感悟。

        2018年6月24日上午9点,“业界精英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期活动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二教104教室成功举办,湖南大学杰出校友、中欧基金基金经理孙甜女士进行了题为《透视固定收益证券投资》的精彩讲座,孙甜女士先后管理过数十只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型基金,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

       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志明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学院举办“业界精英进校园”系列讲座的目的,对讲座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邀请孙甜女士担任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校外导师。 本场讲座,孙甜学长从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说起,从价值驱动的视角将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对不同阶段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具体的投资策略,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进行固定收益证券投资研究。

       作为学长,孙甜女士还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在校期间和工作期间分别学什么?”这一问题进行了分享,建议大家在校期间“主攻基本功和方法论,珍惜专门的阅读与思考时间”,她认为“扎实的功底和超强的思维能力是未来积极应变和自我调节的基础”。而工作以后就要“主攻专业技术和资源整合能力,及时发现自己和市场的契合点”。 两场讲座的最后,两位学长都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