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金统院2018年SIT立项答辩成功举行

时间:2018-04-23

       近日我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性试验与创新性训练计划(SIT)项目立项答辩在水教305-310举行。此次SIT项目共有本科生近170名参与,共38个团队,分两组进行,周四军、邵新力、张宁、肖曼君、伍伟、马勇等六位老师亲临现场担任本次SIT立项答辩评委。

      下午两点半,答辩正式开始。38个项目组分成两大组按照事先抽签好的出场顺序依次进入答辩教室进行展示,后面的小组则在候场教室等候和准备,答辩安排井然有序。答辩小组成员依次上台自我介绍,然后在3-5分钟的时间内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评委老师依次介绍项目的选题背景,项目研究目的与意义,项目创新点,项目具体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以及开展项目的具体安排;在研究方法上,我院学生充分发挥实干精神,采用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获取可靠的一手数据。小组项目选题的研究范围广泛,涉及经济金融领域的多个热点问题,评委老师一边听取答辩汇报,一边认真审阅项目申请书,在小组结束展示后评委老师们针对课题的选题立意,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法,具体研究内容,研究预期成果向小组成员进行提问,并且对课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因本次参与SIT立项团队是学院首批SIT培育项目受益者,经过近一年培育答辩小组在前期已经查阅了大量的文献,有些小组已经进行了实地调研,问卷调查,数学建模,储备了必需的专业知识,在回答老师问题时条理清晰,从容不迫,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不凡风采。

      在答辩完成后,学院进一步采用双盲评审,最终综合答辩成绩与盲审成绩向学校推荐得分最高的12个项目参加国家级和省级SIT项目的评选。期待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精神,认真、严谨、圆满完成每一项目,为湖南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活动的有效开展添砖加瓦。

 

                                                                                       供稿:李玉敏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