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专业学生赴建行认知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10-29

20181026下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17级的22名同学在马威副教授、教务办戴晓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河西支行进行认知实习。本次活动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务办组织,旨在落实学院本科生培养目标推进实践教学相关工作以及提高学生阅历。

 

进入网点,建设银行河西支行人力资源部杨新武副总经理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湖南大学毕业的学姐朱俏经理,现任该银行网点的对公客户经理,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银行各个窗口对应的业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银行现有的自助化服务设备、存取款设备。朱经理指出当前银行的传统业务受到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正值突破创新、改革转型之际,为适应长效机制 要求、新发展,建设银行陆续推出了手机银行、智慧柜员机等创新产品和设备,借此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紧跟时代潮流。

 

 

随后,在杨新武副总经理安排下,同学们在会议室里展开了与建行领导和员工进一步的交流。杨总谈到建行发展,商业化改革,股份制改造以及港交所上市等重大历史变革,现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第11位、世界企业500强第31位。杨总还介绍了同学们最关心招聘流程、职业发展等问题。

同学们就实习申请、职工晋升渠道等多个角度提出了疑问,杨总都耐心为同学们解答,朱经理更是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在考证、实习方面给同学们提了建议。

主管学生实践实习和创新创业工作的戴老师总结谈到,当今金融行业高学历的人才不断增加,同学们一定要在平时打好基础,储备充足的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才能为以后的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

 

座谈会后,师生一行到建行私人银行部参观,感受了银行的工作环境及客户的业务交流场所。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建设银行的改革历程、现今发展情况以及实习招聘政策等,每位同学在实践拓展、职业规划方面都有了收获。

 

 

 

                    供稿  杨蕾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