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金统院成功举办本科教研活动第二期下午茶

时间:2018-06-04

       5月31日下午,由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金统院承办“课程资源和教学规范建设教学工作坊暨本科教研活动下午茶第二期”在财院校区二教304举行。本次活动由金统院吴志明副院长主持,学堂在线学堂云技术专家姚保峰主讲,教务处李勇军副处长出席,校督导团财院校区部分成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老师、金统院等30多名老师参加下午茶活动。

       第二期下午茶主题是“课程资源和教学规范建设”。在浓浓的茶香和浓郁的咖啡飘香中,学堂在线的学堂云主管姚保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基于学堂云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开展以及学堂云后台功能,使老师们直观全面的了解学堂云的操作流程。学堂云SPOC平台是一种混合式教学平台,它主要包括4个功能模块:课程学习平台、课程管理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和第三方系统对接模块。该平台可用于校内网络课程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同时可引进学堂在线主网站发布的优质MOOC课程,并对引进课程进行二次开发。

       李勇军副处长代表教务处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学堂云”的理解,介绍了学校有关课程信息化建设、本科教改的相关政策,并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学堂云平台为课堂教学与课下学习间建立了沟通桥梁,为教育教学工作拓展了思路,创新了教学方法,使得课程不再由单一教学系统所限制,而是多种教学形式的叠加,这种人工教学管理向智能教学管理转变,增加了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互动。

       此次下午茶的交流在教师中取得了较大的反响,与会教师表示愿意进一步了解并尝试在教学中有效运用学堂云新型教学平台。王天轶、邵新力等老师还就课程结构以及怎样解决课程建设过程中操作简便化、获取更丰富的资源以及管理规范化等问题咨询了相关技术人员。

      金统院作为财院校区学堂云平台的试点,将努力与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接轨,构建信息技术指导下的高效课堂。金统院本科教研活动第二期下午茶在老师们热烈、欢快讨论中圆满结束。

 

 

                                                                                              供稿:王雪敏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