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认知实习,学有所长

时间:2018-10-24

认知实习,学有所长

2018年10月19下午,由学院统一安排,在保险与风险管理系副主任革副教授教务办戴老师的带领下金融与统计学院保险专业16级的全体同学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进行认知实习,实地参观保险公司门店及分公司总部,学习保险专业实务知识

实习参观过程由平安公司的三位员工,门店经理罗经理,核保部的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校友先生以及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袁先生对公司的具体经营情况、企业文化、发展前景、职业分工、门店项目、业务流程等进行了介绍,增加了同学们对于保险业发展情况、公司文化和实际业务感性认识,更加明确了保险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参观时,门店纠纷解决区内是随处可见的锦旗,告诉学生平安财产保险成功的做到了“对客户负责,服务至上,诚信保障。”

 

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老师带领了我们师生一行人对公司内部进行了参观。

 

 

后,师生们与公司人力资源部黄总、袁先生等领导和员工进行了座谈。其间,同学们积极问,对行业情况及公司人制度等进行咨询,整个过程非常活跃,许多同学感触颇丰。

 

白同学:“这次活动让我们对科技和保险的结合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了现代保险的独特之处。也了解作为当代保险行业龙头企业的中国平安保险企业文化,工作环境以及招聘要求,对自己以后的行业规划和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坚定了自己学精算的决心。

何同学:“平安给职员提供了很多种可能,培训的机制很完善。此外,今天还了解了一个优秀的员工应该拥有怎样的综合素质。希望未来能够了解到更多他们对于风险准入的控制手段。”

范同学:“平安财险的参观让我对财产保险的认知更加具象化,这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公司领导对学生的好学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耐心解答了学生的疑惑。

 

这次认知实习给同学们带来专业外的实操知识,是所学知识的具象化,学有所长,增加憧憬,使得同学们坚定了人生的方向。

 

 

                                           撰稿人:保险1601杨慧燕

                                                 2018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