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邓子婕:砥砺奋进,未来可期

时间:2020-06-28

 

邓子婕,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金融硕士在读。

曾担任金融与统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团总支、年级长,及学院科研项目研究助理。本科期间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标兵等荣誉,以及财经教育奖学金、何渊奖学金、博纳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奖项。硕士期间获得南洋理工大学院长荣誉奖(Deans list)

“要有大情怀、大视野、大担当、大使命,争做专业人才和业界领军人物,传播千年学府、金融黄埔的专业能力、文化和精神”是她一直谨记在心母校所给予的教诲和期盼,也是无数金统学子不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学术能力、出众的综合能力及领导力,让她在国内、国际的平台上都更加自信和自如。

高水平、国际化的专业素养

 

“训练有素,专业过硬”是老师、领导和同学对邓子婕的评价。在校期间,邓子婕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实践、还是学术上面,都能够按照要求进行系统性的训练,并主动地给自己寻求更多机会,进行更深入地研究和学习。

学习为本。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有非常专业强大的师资团队,让课堂更多地是成为一种享受和开拓视野的机会。作业、小测、小班讨论课与演讲、个人小论文、小组大论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是大部分课程的标配,部分课程双语授课,让整个学习过程更加严格、充实、国际化。在湖南大学能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金融的逻辑思维能力。此外,对外交流的机会也很多。邓子婕在大二暑期前往香港中文大学交换学习,部分学习费用得到湖南大学资助。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邓子婕本科期间成绩排名前10%,顺利升学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读硕士,目前硕士期间排名仍为专业前10%,并获得本学年院长荣誉奖,这也是对她专业基础非常大的认可。

实践为重。站在湖南大学的平台上,邓子婕获得了非常好的实习机会,将学与用更好的结合起来。她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协助跟进贷款项目的调研与报告,在FXCM公司担任实习分析师,在方正证券协助客户的咨询与股票交易工作,并在光大证券的计算机行业研究部门担任研究助理,协助周报撰写、行业与并购分析等工作。这些经历让她更加了解与热爱金融行业,也帮助她进一步找到职业发展方向。

潜心科研。在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中,邓子婕接触到一些科研项目,并对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在导师的指导下,她协助完成ESRC-NSFC中英合作科研项目,协助学术讨论会的举办,并系统性地训练了文献整理、数据收集、数据处理、实证研究、论文撰写等能力,也开始接触人工智能领域,利用计算机进行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进行文本分析、情绪分析等。此外,她还先后参加国内外多个学术会议,如Global and 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Conference等,对其论文进行演讲,并与国际学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目前,她的合作学者和团队来自清华五道口、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英国剑桥大学、美国UNCC、新加坡NTU等。

co-author的两篇论文,一篇已经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SSCI, B+)二审,另一篇在金融学顶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SSCI, A+)一审。

奉献、责任与担当

 

除了专业知识,母校在邓子婕身上留下的另一份印记则是乐于奉献、用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的精神。在校期间,她积极承担学院的工作,在担任团总支、年级长期间,完成学院基础材料与工作,组织年级趣味运动会、篮球赛等活动,积极为同学们和学院做出贡献。

在业余时间,她也投身于各种志愿者活动,包括照顾唐氏综合征患者,前往湘西支教,前往晋江进行国际义教等,曾被学院评为优秀志愿者。这些经历丰富了她的生活,也让她更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对于学校、对于社会、对于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责任所在。

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与文化

 

 

除了快节奏的学习和工作,湖南大学还有非常多有魅力的地方。邓子婕擅长古筝、街舞、播音主持、架子鼓、吉他、书法。这些爱好也成为了她业余生活非常好的解压和平衡生活的方式。

 

“年轻人就是要多尝试、多学习、多做事,千万不能说累,才能有所作为。”每当邓子婕回忆起学院聂书记对她说的话,她都深以为然。她也是一路始终在尝试着、摸索着、奋力拼搏着。她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学子加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充实又丰富的生活,开启追梦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