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8

恰逢习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一周年,为进一步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历史文化传承转化为富有精神财富,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陆续组织召开主题为“牢记嘱托,矢志一流”的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集中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参与本次活动。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是实践层面的高度概括,我们理应牢记自己奋斗的初心,各司其职,在不同的岗位上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作为湖大学子,时代发展的重任已经悄然转移到我们肩头,我们应当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民族的殷切期望。

 

不同时代的青年有不同的使命担当,目前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将以自己的方式创造出属于我们的价值。应用经济学第二党支部王少洁同志分享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所说,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在这英雄辈出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张舒睿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要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统计第二党支部李好帅同志说道:“总书记说岳麓书院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作为一名湖大研究生、党员干部,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上,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地将自己所学应用于社会主义建设,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通讯员:张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