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金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领学党史开讲——学史明理忆初心,红色萤火汇星河

时间:2021-04-28


427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二教204组织开展学史明理忆初心,红色萤火汇星河暨支部书记领学党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学习

 

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贾晶晶同志作为此次党史领学人立足于建党100周年这个关键节点,向支部全体参会党员阐明了党史学习的背景和目的——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然后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上几次关键的会议开篇,如中共一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等,详细介绍了这些会议的召开时间地点、内容,阐述了会议蕴藏的重要历史意义,并通过展示会议旧址将其背后的革命故事娓娓道来。接着,以点睛之句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感悟党的奋斗史,即从吹尽狂沙始到金中感悟忠贞信仰、从千磨万击还坚劲中感悟如铁脊梁、从直挂云帆济沧海中感悟复兴伟业

 

之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一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等系列纪录片,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王轶倩、蔡超、李欣燕分别发表近期党史学习心得与感想。王轶倩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从讲红色历史、唱红色歌曲、展红色作品、寻红色足迹、传红色基因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党史学习心得,并号召其他党员在实践中深入了解湖湘红色基因,传承党史文化。

 

蔡超同志则引用《八七会议》纪录片中张太雷同志的政治宣传与武装斗争事迹,阐述自己作为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张太雷同乡、作为与其拥有相同理想信念的党员同志,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李欣燕同志则以共产党员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树叶训令的事迹说明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而生的这一观点,并立足于党百年不变的初心和动力,倡导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努力,为达成两个目标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收货颇丰。知史可以鉴今,学党史可以明理、可以强志、可以励行。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把党史作为一门终身必修课,反复研读,细细体悟,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