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举行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

时间:2020-12-13


12月12日,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于学院2号楼132室、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苏雅倩老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斌老师、助理辅导员刘斌、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代表担任答辩评委,共有98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辩,本次答辩由周芷薇同学主持。

 

 

答辩过程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个人经历,陈述了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自身情况及未来展望。他们谈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领导和带领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开辟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蓬勃发展的奇迹。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科学高效的战疫举措使他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增强了他们入党的渴望与决心。随后,答辩评委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指导思想、重要战略举措、组织生活等内容向入党积极分子提问,以检验入党积极分子是否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知识、较高的党性修养。

 

 

 

本次答辩会是党组织培养党员的重要环节,通过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回顾初心使命、夯实理论基础、剖析自身不足,既有益指引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未来发展,也有利于为党组织选拔输送优秀人才和新鲜血液。

通讯员 傅旭,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