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九月党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10-07

  2020年9月26日,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二教205教室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说明: 会议召开

 

会议第一项,在主持人姚飞宇同学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视频和新闻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树立正确三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说明: 8f9c816601e16d106c0b760500facf9

 

学生代表黄隆辉同学分享了学习感悟,“我们应该不负时代的期望,尽一切可能学习有用的知识,为我们的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项,时值国庆前夕,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小人物映射祖国大时代的变化,极具感染力。通过此次集中观影活动,全体党员思想深受洗礼、灵魂深受触动、党性深受锤炼,各党员纷纷表示要感恩祖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说明: 会议第二项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展开以“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专题讨论。经过热烈的讨论。

说明: 会议第三项

 

经济统计1801班姚飞宇同志表示:“很荣幸可以在湖南大学近距离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深刻解读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含义, 这是刻在岳麓书院大门上的,也刻在湖大千年文脉之中,更刻在每一位湖大学子的心中,复又被总书记提起,更是激励我们湖大学子扬帆起航,勇往直前。”

经济统计1701班王逸飞同志认为:“湖湘代有才人出,我们正当其时。我们必将珍惜在湖南大学求学的机会,将接受到的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湖湘之地敢为人先的优秀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不负自身理想,为祖国的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才智和力量。”

 

最后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指导老师杨晨老师进行了有关支部改革具体事项介绍,同时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各成员进行勉励且提出要求,杨老师强调每一位党员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说明: 会议第四项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深化了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为成为更好的湖大人而努力!

/努尔比耶 巴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