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07

 

 926日晚上七点,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在二教103正式召开。本次大会由支部支委李海科同学主持,出席会议的有辅导员兼支部书记夏浩老师、范玉康老师以及支部的全体成员。

 

 

说明: 开头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主席考察调研湖南大学时的讲话。主持人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时的讲话视频,视频中,习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要珍惜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系好人生中的第一颗扣子。

 

说明: 认真聆听

 

接着由到过现场的党员同志同大家交流当时的感受和情景。除了表达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党员们还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一名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勤学储能,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说明: 夏老师支部改革事宜发言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由支部书记夏浩老师就支部改革事宜向支部成员做具体的介绍。夏浩老师表示,每一个湖大人应该牢记总书记的讲话,一起努力建设更优秀更美好的湖南大学;每一名学生党员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严于律己,发挥好党员的榜样作用,能够积极影响到身边的同学。

 

说明: 夏老师发言

 

另外,夏老师还指出,针对往届支部设立存在的一些不便,党支部进行了相应的改革,通过纵向按专业设立支部取代了原先按年级设立支部的传统,避免了高年级毕业之后低年级支部又从零开始的麻烦,让党员同志更有组织性和归属感,提高组织凝聚力,加强各年级之间的交流,促进党员间的监督,进而建设更加优秀的党支部。

 

 

 

说明: 范老师发言

 

会议的第三部分,范玉康老师对支部成员进行了勉励,范老师强调每一个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对待学习严谨踏实,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主动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宏伟事业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除此之外,支委李海科同志介绍了学习强国打卡新规则,通过相互监督的方式让每一名党员积极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紧跟时事,提高政治素养。

 

说明: 宣读入党誓词

 

会议的最后由主持人李海科领誓,全体支部成员一起宣读了入党誓词。

 

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深刻学习和领悟习主席考察调研湖南大学时的讲话的同时,也增强了党内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最后,也希望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都能够不负青春,砥砺前行,未来越来越好。

/卢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