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书近期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0-09-19

 

20209月18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书近期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在红楼3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苏雅倩主持,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刘斌、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与会。

 

会议第一项是支部优化设置工作方案及推进情况简介。苏雅倩首先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原有设置方式存在的问题,强调优化研究生党支部设置、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而后结合研究生各党支部现状,出党支部优化设置“四同原则”。

 

会议第二项是关于支部优化设置推进及近期工作计划。主要内容分为支部新生党员纳入、支部副书记选举及培养、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整理工作、入党积极分子阶段性培养考察情况汇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计划五个部分。苏雅倩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尽快了解新生党员信息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同时开始策划筹备九月、十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阶段性培养考察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第三项是党支书专题培训。培训前半部分由刘斌主讲,通过回顾“苏小海的故事”,带领支部书记梳理发展党员工作重点流程。培训后半部分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肖启睿主讲,内容包括三会一课工作讲解及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工作讲解。以组织生活会为切入点,邀请研究生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志恒讲述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中的心得与感悟。

 

会议最后一项是交流答疑环节。各党支书踊跃发言,就支部的改组、日常管理等多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会议交流氛围热烈

 

 

撰稿:鄢榕

摄影:鄢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