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社会服务 > 企业内训 > 往期培训 > 正文
湖南省农商行(农信社)行长(主任)培训班学员培训心得
来源:管理员 创建于:2016-12-05 点击数:

       在湖南省农商行(农信社)行长(主任)培训班顺利结业后,学员们纷纷写下心得体会,对在湖南大学的七天学习时光进行思考和总结。

       有的学员诗兴大发,作诗一首:“岳麓山下,千年学府,人才辈出。一代宗师,朱熹布道,传承华夏。世人皆叹,唯楚有材,于斯为盛,天骄润之,挥斥方遒,开创共和。集贤会馆,博士教授,吾等受教,经济金融,团队管理,行行结合。结构转型,三期叠加,形势严峻,迎难而上,决战决胜,攻坚克难。”

       有的学员回忆起与湖大及学习相关的往事,感慨道:“十七年后再次来到湖大,这里依然古木参天、浓荫蔽日。我又去了趟自卑亭,上次去是自卑自己没能考上湖大,这次去是“自卑”自己这些年来得太少,学到的更少。四年前曾艳羡县级联社主任有机会走进高校学习,总期盼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参加,今年省联社给了我这么一个好的机会,自然倍加珍惜。”

       有的学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良好的总结,写道:“培训内容从宏观经济、业务转型、风险管理、团队建设等四个维度进行安排,从师资上邀请了金融领域的高端教授进行讲课;班级管理上严格规范,培训纪律良好,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

       更有学员把培训内容与自己的见解相结合,提炼出对湖南省农商银行发展的认识:“立足三农是农商行发展的唯一出路,政策支持是农商行发展的根本保障。农商行大部分都是区域性小法人机构,抗风险能力低、业务品种单一、管理成本高、发展不均衡、创新能力差是普遍的现实特性。农商行的股份制改革已临近尾声,省联社去行政化的改革迫在眉睫,是统一法人、组建联合银行还是金融持股公司?三种模式各有利弊,就本人而言,基于对农村金融现状的认识,并集合本行所处的境况,认为组建统一法人相对来说是最佳的选择,具体理由简要地归纳为:发挥顶层设计优势,节省管理成本;发挥规模优势,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发挥政策支持优势,提高经营效益水平。”

       此次培训对学员们的实际工作及个人修养有极大帮助,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表示:“期待下次更精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