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与统计论坛(第241期)

时间:2019-11-21

题:基于高水位线的稳健风险选择及其观测等价性和非等价性

主讲人:母从明 研究员 上海财经大学

主持人:李海奇 教授  湖南大学金统院副院长

间:20191126 上午10:00-11:30

点:湖南大学财院校区3号楼21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母从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任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全职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动态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现主持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和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并先后在《Quantitative Finance》、《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Economic Modelling》和《Economics Letters》等国际知名SSCI期刊以及《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含接收)论文10余篇。

内容提要:

        通过假设风险中性的对冲基金经理对风险资产具有模糊信念,本文研究了基于高水位线的稳健的风险选择问题。研究结果表明,在没有管理费的情况下,当对冲基金濒临破产时,具有模糊厌恶的基金经理倾向于选择更多的风险;当对冲基金接近于当前高水位线时,具有模糊厌恶的基金经理倾向于选择更少的风险。然而,随着管理费的增加,模糊厌恶的这种影响趋势逐渐减弱。最后,基于其他模型参数能否产生与模糊厌恶相同的影响机制的角度,本文探讨了稳健风险决策的观测等价性和非等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