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与统计论坛(第239期)

时间:2019-11-21

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趋势

主讲人:裴长洪 研究员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原所长

主持人:潘敏 教授  湖南大学金统院院长

间:20191125 上午9:30-11:00

点: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3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裴长洪,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曾经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2010-2016), 长期从事国际贸易与投资、金融与服务经济领域的研究,其博士论文《利用外资与产业竞争力》于2000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在《中国社会科学》和《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期刊杂志发表论文数几十篇,研究成果于2008年获得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著作奖。

内容提要:

        中国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经济转型升级和更加主动的对外开放应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态势,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协调性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改善,对外开放迈出更大步伐。总体看,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努力,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革,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得到进一步确立,就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趋势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