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与统计论坛(第235期)

时间:2019-10-08

题:A URC bridged CDS implied volatility and associated trading strategies(隐含波动性和相关交易策略)

主讲人:石玉坤

主持人:成程 助理教授

间:20191016 下午15:00-16:30

点:湖南大学财院校区2号红楼22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石玉坤,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副教授,杜伦大学金融学博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在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Quantitative Finance等国际重要金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并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Quantitative Fina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Econometric Theory等国际重要金融期刊的论文评审人。与此同时,还担任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Economic Modelling等国际金融期刊的客座编辑。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计量金融、能源经济、资产定价,衍生品市场与风险管理。

内容提要:

   本文提出了一个新的衡量信用违约互换(cds)隐含波动性的指标:civ。本文使用联合追偿权来测算一家公司的cds和看跌期权,并通过二叉树模型测算civ。本文的civ测度与期权隐含波动率(oiv)有很强的相关性,相关系数为0.8。基于civoiv的标准化差异,本文构建了cds和期权交易策略,具有一定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