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时间:2019-04-09

各有关学院: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已启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为做好我校项目组织与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专利奖分为专利奖、外观设计奖两大类,下设金奖、银奖、优秀奖三个等级。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可申报专利奖,中国专利金奖不超过30项,中国专利银奖不超过60项。外观设计专利可申报外观设计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不超过10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不超过15项。

二、参评条件

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1.20181231日前(含12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2.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

3.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4.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5.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6.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对于已经转化的优秀专利,鼓励学院与企业联合申报。

三、推荐渠道

我校拟申报项目可通过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教育部、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院士推荐。

院士推荐的项目,经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对参评条件及材料真实性审核后,由省知识产权局统一推荐,不占其推荐名额。同专业领域的2名院士可共同推荐1项发明专利,每位院士仅限推荐1次。

四、推荐程序

有意申报者请于412日前告知成果转化中心,以便及时为您提供信息。

鉴于推荐单位教育部、全国性行业协会、省知识产权局(院士推荐的也需省知识产权局审核)遴选时间不同,请有意向者密切关注其网站通知,并按推荐单位时间要求至少提前10天联系学校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报送材料及要求:

项目资料1份(光盘或U盘存储,并用标签标注“中国专利奖”及推荐单位名称),每个推荐项目包含: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报送,大小不超过20M,③专利授权文本(PDF文档)。

联 系 人:黄燕琼 刘  鎏

联系电话:88822347  Emailcgzh@hnu.edu.cn

附件: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含申报书、推荐函、院士推荐意见书、汇总表)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