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2-17



各单位:
  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现已开始,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 经国家有关部委、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等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2019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56项。
  2.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 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 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3. 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
  4.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19121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 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三、招标文件
  1.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附件一)。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二)。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附件三)。
  四、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1. 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投标评审书》启用2019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请从附件下载。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3. 需要提交的材料:《投标评审书》的word版和PDF版(PDF版文件大小不超20M),均以申报人姓名+申报题目序号命名;《投标评审书》纸质材料及附件1份。

《投标评审书》请按填写参考提示和页下注相关要求填写,用A4纸双面打印1份,按照“⑴ 投标材料之一:《投标评审书》”“⑵ 投标材料之二:《投标评审书附件》”的顺序,分别装订(填写目录和页码)1套,装入1个档案袋。请将《投标评审书》封面复印1份,贴在档案袋正面,以便识别。

《投标评审书》的表12“学校担保意见、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措施”请按附件五提示自行填好。

4. 电子版《投标评审书》的word版和PDF版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9122日,纸质材料的提交截止时间是2019123日。联系人:袁野;电话:88822806;邮箱:yuanye@hnu.edu.cn


附件:

1. 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2.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3.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19版本)

4. 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

5. 表12“学校担保意见、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措施”填写提示.docx


                                                                                                社会科学处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