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验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7-26

 

各相关学院、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2018年7月发布的《关于开展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验收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和《湖南省科技发展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现开展我校本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截止至2018年10月执行期满的省重点研发计划、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和中央引导地方专项项目。(见附件4)

二、验收方式

项目验收以合同书(任务书、预算书)为依据,对照其中的研究任务、绩效指标和经费预算等内容,采取以下方式进行验收:

1、专项经费30万元(含30万元)以下的项目,原则上以书面验收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提交材料至科研院,由学校组织管理、技术和财务专家开展验收,提出验收意见,并将验收报告和验收结果报省科技厅主管处室复核。

2、专项经费30万以上的项目,项目负责人提交材料至科研院,学校统一报送至省科技厅主管处室。由计划主管处室以现场或集中会议验收方式组织验收,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三、验收结论

1、合格:按期完成任务书或合同书约定的各项任务,经费使用合理,提供的验收文件和资料齐全、数据真实的项目,通过验收。

2、结题:经过努力仍未攻克关键技术,且有原始记录证明项目负责人已经履行了勤勉尽责义务未能完成目标任务,以及因不可抗拒因素致使无法实施的项目,可按照通过验收处理。

3、不合格:被验收项目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通过验收。

(1)完成任务不到 85%的;

(2)提供的验收文件、资料、数据不真实;

(3)未经批准擅自修改项目合同书中的考核目标、内容、技术路线;

(4)实施过程中出现重大问题,但未能解决和作出说明,或研究过程及结果等存在纠纷尚未解决的;

(5)超过任务合同书规定的执行年限半年以上未完成任务,事先又未做出说明的;

(6)经费使用中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

四、验收进度安排

1、系统填报。8月31日前,项目负责人通过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egrantweb/)填写项目验收报告内容,上传项目执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和财务凭证等佐证材料(见附件2、附件3)。重点研发计划需通过系统同步填写科技报告、科技成果登记等相关内容。其中,2015及之前年度的项目需在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首页登陆页面点击“老系统登录”并提交所有材料。

2、系统初审。9月1日-9月7日,学校对申请验收项目的资料进行集中在线受理审查。项目负责人需在91-97日期间根据反馈意见修改、补充验收材料,直至初审通过

3、材料受理。9月10日前,项目负责人通过系统打印经初审的验收报告,与附件材料一起按附件2所示顺序装订一式一份报送科研院高新办高新科(校办公楼233)。

五、其他有关事项

1、科技报告审核合格后将上传至“湖南科技报告共享服务系统”,面向社会提供开放共享服务,凡涉及商业秘密的,请自行做好规避。审核合格的,项目负责人需在线办理科技报告《收录证书》领取手续,省科技厅将制发《科技报告收录证书》。科技报告审核不合格或未提交的,视为未完成验收。

2、验收不合格项目经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或财务验收经整改后仍不通过的,按不通过验收处理。验收结果将作为科研信用管理、结余资金留用、项目立项及资金安排、项目监督频次等的重要依据。

六、咨询方式

1、科研院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刘 鎏 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2、财务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计划财务处科研专项科 0731-88822945

暑假期间办理科研项目经费决算业务时间详见《计划财务处关于2018年暑假值班安排的通知

3、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项目受理评估中心 88988730、88988732

公共服务平台(新)系统 88988619

4、省科技报告呈交系统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省科技报告管理服务中心 84586773、84586791

科技报告咨询服务QQ群 4984010225、科技成果登记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5、科技成果登记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 84586818

科技成果登记咨询服务QQ群 165554529

附件1:《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验收工作的通知

附件2: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报告提交材料清单

附件3: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使用决算表

附件4:项目清单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