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9-12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推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鼓励和引导全省各行各业树立追求卓越的质量理念,推广科学、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根据《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16〕47号)的有关规定,即日起启动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主要授予在质量、创新、品牌、社会及经济效益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单位。
二、评审标准
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的评审依据《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价准则》。
三、申报对象及申报条件
为质量强省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全省各类企业及个人均可申报。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申报;鼓励为提升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一线员工和质量管理人员申报。具体申报条件见《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以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价准则》、《湖南省省长质量奖个人评价准则》的规定。
四、申报材料
(一)组织申报应提交下列材料:
1、申报表。各申报组织应如实、完整地填写《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申报表(单位)》。推荐部门应如实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组织概述。内容要求详见gb/z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字数不超过3000字。
3、自我评价报告。对照《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价准则》的要求,从质量、创新、品牌、结果等4个方面入手,逐条用事实和数据进行自我评价和说明,必要时可使用图表。字数不超过3万字。
4、证实性材料。提供与申报内容相关的证实性材料,包括组织经营资格证书、近3年财务报表、上市公司年报、近3年获得荣誉证书等。
5、顾客满意度测评报告。提供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本组织近3年的顾客满意度测评报告。
(二)个人申报应提交下列材料:
1、申报表。各申报个人应如实、完整地填写《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申报表(个人)》。推荐部门应如实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自我简介。内容要求详见《湖南省省长质量奖个人评价准则》。字数不超过2000字。
3、质量工作主要业绩。对照《湖南省省长质量奖个人评价准则》,逐条用事实和数据进行自我评价和说明。字数不超过5000字。
4、证实性材料。提供与申报内容相关的证实性材料,包括个人技术资格证书、个人从事重大质量工作(活动)取得实效的证实性材料等复印件。
以上申报材料中1.2.3需合并成册、证实性材料单独成册;普通a4纸双面印刷、软封面装订、字体为宋体小四号、行距为22磅。申报组织或个人应向申报材料受理部门提交纸质合并材料(1.2.3)一式6份、纸质证实性材料和顾客满意度测评报告一式1份、电子光盘(含所有申报材料)一式2份。
五、申报及评审工作程序
(一)申报。申报组织或个人应于2016年8月20日前将申报意向和基本情况报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10月10日前将完整申报材料报送相关市(州)质量主管部门或行政主管部门。如有必要,证实性材料需提供原件予以核实。
(二)推荐。各市(州)质量主管部门或行政主管部门,应对申报组织和个人提供的材料进行认真核实把关,经省级行政主管部门或当地政府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于10月20日前报送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处)。上报截止期后,评审办将不再接受任何补充或修改材料。
(三)资格审查。评审办对申报组织和个人的基本条件和申报材料组织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正式受理其申报。
(四)资料评审、现场评审及综合评价。评审办于10月30日前组织评审组对相关组织和个人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料评审,确定进入现场评审的组织和个人名单,于11月组织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及综合评价,提出拟获奖组织和个人候选名单。
(五)审定、公示。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将召开专门会议,审议获奖组织和个人候选名单,并通过新闻媒体和政府网站等向社会公示。根据社会公示意见,提出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推荐名单,上报省政府批准。
(六)批准、通告。经省长审定同意后,印发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表彰通报,向社会发布公告。并提请省政府对获奖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
六、其他有关事项
1、省长质量奖的评审工作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经相关部门推荐,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标准开展评审工作。
2、省长质量奖申报和评审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3、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的政策文件、申报表格可登陆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网(www.hn315.gov.cn)进行查询获取。
4、联系方式
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时代阳光大道238号
邮编:410111
联系人:郑长征
电话(传真):0731-89967046
电子邮箱: 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湖南大学科研院联系人:张凤菊
联系电话:8882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