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与桂林银行2022年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时间:2022-10-25

    湖南大学办学起源于公元976年创办的岳麓书院,是中国同址办学时间最长的高等学府,历经千年变迁,弦歌不绝,始终保持文化教育的连续性,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动缩影和世界高等教育的罕见奇迹。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先后进入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对学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给予高度评价,提出了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大科学论断。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是国内高校金融与统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一博士后一体化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金融学、保险学、经济统计、统计学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金融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南省“十二五”、“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金融学教学团队是国家级教学团队。

    桂林银行以“金融成就美好生活”“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标杆银行”为使命愿景,立足桂林、深耕八桂,致力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营小微、服务城乡居民,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坚实金融保障。作为广西首家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元的城商行,桂林银行市场地位、品牌价值持续彰显,位列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第338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重大荣誉。

桂林银行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动态的人才生态系统,在人才引进上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吸引高素质人才,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将高素质人才视为核心战略资源和竞争优势,逐步推进博士后合作培养项目,获批自治区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为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和满足科技成果转化的需要,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与桂林银行联合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收202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前来应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具有或即将取得国内外博士学位,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的人员,应届生优先考虑;

(三)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

(四)符合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博士后进站的基本条件;

(五)同等条件下,具有金融或银行从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招收方向

围绕近年来银行业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各类政策、金融课题、人才培养等研究工作,进站人员需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金融、经济、管理类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

三、薪酬福利

(一)薪资福利。综合年薪不低于40万元,包括六险二金、现金补贴(餐费补贴、交通补贴、通讯补贴、取暖降温费、教育补贴)、工会福利(结婚生育慰问、节日及生日慰问)、年度体检等。

(二)住房补贴。除综合年薪外,在站期间按2000元/人/月发放住房补贴。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桂林市人才公寓过渡性住房/行内培训中心过渡性公寓。

(三)科研启动经费。信息科技类、数字经济类启动经费8-100万元(根据具体项目审批),经济管理类、人文社科类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

注:联合博士后人员与桂林银行签订劳动合同,人事关系需转入桂林银行,进站后的工资福利由桂林银行承担,表现优异者可优先录用为桂林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或技术储备人才。

四、联系方式

请将下列材料投递至邮箱jobs@guilinbank.com.cn,邮件名格式为“博士后申请+姓名+博士毕业学校”。

(一)个人简历;

(二)拟选课题研究思路(3000字左右);

(三)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或2022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

(四)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代表作;

(五)专家推荐信;

(六)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及户口本(卡)扫描照片,个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个人生活照片

招聘详情可咨询:桂林银行:13768532575(宋老师)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0731-88684868(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