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之寻访校友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6-18

各年级(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各导师团队:

根据金融与统计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十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结合校友总会工作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之寻访校友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8月25日

二、活动对象

金融与统计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湖南大学校友总会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四、活动内容

(一)寻访对象

寻访对象以2011级-2019级毕业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友为主,学院将为每支校友寻访队伍提供校友寻访对象。

(二)寻访任务

1.各支队伍自行确定寻访主题、寻访地点、寻访形式,寻访地点原则上就近就便,以生源地和实习地为主。

2.走访地方校友会,了解地方校友会建设。

3.根据学院提供的校友信息,进行校友联络与访谈。

(三)成果展示

1.个人提交一篇不低于2000字社会实践报告,团队提交一篇不低于3500字寻访总结。

2.邀请校友签名,拍摄一段寄语视频。

3.整理访谈记录。

4.拍摄活动照片,邀请校友合影留念。

5.搜集校友通讯录,挖掘校友突出成就和先进事迹。

6.完成校友总会安排的其他任务。

五、组织安排

(一)活动报名

即日起至6月30日,学生自由组队报名,不限年级,每支队伍人数一般为2-4人。请各团队负责人于7月2日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院团委实践创业部邮箱hdjttxsjcyb@163.com。各队长加入qq群(群号:737625586,请备注专业年级与姓名),后续相关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二)活动开展

7月初,完成寻访前期准备。7月-8月,寻访队伍按计划开展寻访活动。

(三)宣传报道

活动期间,学院官网以及“金大团”、“读研在金统”公众号将同步开辟专栏进行报道,各团队可积极投稿(投稿途径与要求将在QQ群内通知),学院将选推优秀稿件至校级及以上新闻宣传平台。

(四)材料报送

活动结束后,各团队根据成果展示要求,整理出校友采访稿、寻访校友活动总结、相关影像资料等,将上述材料于8月25日前打包发送至院团委实践创业部邮箱hdjttxsjcyb@163.com。

(五)后续工作

具体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根据校友总会指导意见另作安排。

六、活动收获

1.本次活动将纳入校友总会2021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同时作为专项活动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参加此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参与社会实践类和志愿服务类荣誉称号评选。

2.活动参与学生都将获得综合素质加分,学科硕士研究生将直接获得社会实践学分,专业硕士研究生可作为专业实践学分考核依据之一。

3.获得校友总会颁发的校级志愿者证明。

4.路费补贴。

5.优秀稿件可刊登杂志,寄往全国各地校友且有稿费发放。

6.学院对优秀作品将进行多途径展览,展示自我的才华和风采。

7.和优秀校友直接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利用校友资源拓展在校生社会视野、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挖掘实习、就业机会,实现自我发展,丰富人生阅历。

8.结交新朋友,收获友谊。

七、其他说明

各年级、各导师团队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寻访活动。

如有任何疑问,可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28咨询。

联系人:周斌老师

联系方式:88684774

 

附件:金融与统计学院2021年度寻访校友活动报名表

 

 

 

金融与统计学院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