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宗商品市场发展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2020)延期举行通知

时间:2020-08-13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经会议主办单位多次讨论决定,大宗商品市场发展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将延期至20201010-11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  

本次论坛由湖南大学主办,经济研究杂志社和国家自科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为学术支持单位。为促进会议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经会议组织方商量,增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背景下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若干基础理论与方法的四个承担单位作为会议协办方,并设立重大项目专场进行研讨。

为更好组织好本次研讨会,特将重要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

支持单位:经济研究杂志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二、征文事宜

征文主题和要求请见会议通知(详见文末链接)。请于202091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Microsoft Word格式)发送到minglei@hnu.edu.cn,并在邮件主题处标注大宗商品研讨会(2020字样。论文入选通知及正式参会邀请将于2020930日前向作者发出;入选论文的非第一作者经申请并获主办方同意后可参加本届论坛。

2020630日之前投稿的文章仍然有效。作者如需更新文章,请在投稿截止日期前,将最新论文发送到投稿邮箱。

三、论文评审

为确保会议入选论文质量,主办方将应征论文进行匿名处理后送国内外5位同行专家评审,并依据评审结果确定入选论文。优秀论文将安排专场汇报,每篇论文将安排1位专家进行深度点评,每篇论文交流时间不低于40分钟。 

四、会议形式

本次研讨会线上平台将在20209月底公布。研讨会不收取任何会务费。由于疫情影响,原定的在校博士生和科研人员求职面试和交流活动取消。详情可见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网站:http://jt.hnu.edu.cn,以及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HNU岁月鎏金。

联系人:明 雷、吕亚妮

电话:0731-88684868   

邮箱:ml720@163.com

附:主题演讲嘉宾及简介

 

说明: webb

 

演讲嘉宾:Robert I. Webb

Robert I. Webb,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芝加哥大学商学院金融博士,现担任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主编。研究领域包括:衍生证券和市场、交易和投机行为以及市场微观结构等。

Webb教授先后任教于南加州大学商学院、弗吉尼亚大学麦金太尔商学院和达顿商学院等。1980年起,先后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高级财务经济学家、总统行政办公室和管理与预算办公室高级财政专家。之后,他又担任了世界银行顾问,负责投资部门的风险战略管理。在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等学术期刊论文多篇。

 

说明: timg

演讲嘉宾:汤珂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教授、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大宗商品定价和互联网金融。担任Quantitative Finance等多个国际杂志的编辑和副主编,曾在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Financial Analyst Journal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英文论文。他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