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财信”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21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征稿启事

时间:2020-08-11


为增进中国高校从事金融学研究的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湖南大学联合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将于20201121日至1122日共同主办第六届‘财信’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21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

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至今已经举办过五届。自20161月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牵头主办首届金穗馨香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求职意向交流会暨博士生培养改革论坛以来,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相继主办了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届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第六届“财信”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21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将由湖南大学主办,于20201121日至112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论坛旨在为广大致力于金融学研究的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跨校、跨院系高层次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通过不同学术背景下各种观点和思想的碰撞与融合,拓宽博士生学术思路与科研领域,激发理论创新激情,进而提高博士生的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同时也为博士生、用人单位及培养单位之间搭建一个公共、开放、集中的交流平台。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

共同主办单位(排名以拼音为序):

安徽财经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暨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协办单位: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01121日至1122

地点: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礼堂;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暂定,视疫情防控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参会对象

1. 202111-2021831日期间可获得金融学(或少数优秀的经济学或管理学专业)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毕业博士,均可申请参加本次会议。申请人需提交个人简历以及不超过2000字的博士论文摘要,未来研究计划及代表性的学术论文。

2. 在读博士研究生(截至2021831日尚未毕业的博士生),可提交学术论文,组委会将择优选取并邀请参与学术论坛。

3. 有意向招聘应届博士研究生的高校及科研机构(以下简称意向单位),均可以报名参加本次会议。

4. 其他有意向招聘应届博士研究生的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社会团体等(以下简称意向单位)。

四、论坛主题(但不限于):

货币政策与金融发展

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

商业银行与风险管理

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

公司金融

国际金融

金融工程

量化投资

金融计量

保险与精算

资产定价

五、组织方式与流程

1. 主办方发布会议信息,意向单位填写报名表并提供参会人员名单。

2. 应届博士生填写参会报名表,同时向主办方提交个人简历、博士论文摘要未来研究计划(不超过2000字),及代表性的学术论文。

3. 根据博士生报名情况及论文评审情况,主办方发布会议议程。

4. 论坛理事会将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6篇优秀论文进行奖励,其中一等奖1篇(10000/篇),二等奖2篇(5000/篇),三等奖3篇(3000/篇)。

5. 举办学术论坛,博士生宣讲论文。

6. 意向单位与博士生进一步面谈。

六、会议日程安排

1. 20201120日报到,报到地点待定。

2. 20201121日至1122日,博士生宣读论文及与意向单位交流。

七、费用

1.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报名参加并收到邀请函的博士生,主办方免费提供会议期间的住宿(1120日、1121日两晚)和用餐(注:博士在读学校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博士生不安排住宿)。

2. 未收到邀请函的博士生或其他博士生若有参会意愿,也可报名参会,住宿费、交通费和其他相关费用自理。

3. 意向单位交通费、住宿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自理。

4. 主办方将为报名参会者提供住宿建议,并为报名参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用餐。

八、报名截止日期

有意参会的博士生和意向单位请于20201023前通过以下任意一种方式报名:

1. 通过会议网站注册报名,网址:http://cfphd.xmu.edu.cn; 扫描小程序码填写报名信息。

 

   


        2. 参会单位填写参会报名表-意向单位(附件1),博士生填写参会报名表-博士生(附件2,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YiLi@hnu.edu.cn

3. 博士生报名均请将个人简历(模板见附件3)和博士论文摘要、未来研究计划(不超过2000字)及代表性论文材料发送至邮箱YiLi@hnu.edu.cn

4.非应届博士生亦可投稿参加,投稿邮箱YiLi@hnu.edu.cn。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684805

电子邮箱:YiLi@hnu.edu.cn

意向单位报名表及博士生个人简历模板点击下方链接下载
附件1: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参会报名表-意向单位

附件2: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参会报名表-博士生

附件3:博士生个人简历模板

第六届金融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010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