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关于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申报通知

时间:2020-05-25

 

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学科专业特点紧密结合,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改革创新,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根据湖南大学下发的《关于开展 2020 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对我院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相关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类别

项目类别

项目数

说明

1.教材建设

3

支持3本教材

2.教研教改

8

校级重点项目2个、一般项目6个。

3.学科竞赛

-

先立项、后资助;支持教育部教指委主办的赛事。

二、申报条件

全院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老师均可申报。

 

三、项目评审

(一)原则

1.对接学校考核要求。重点支持《湖南大学 2020-2022 年本科

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实施方案》中的“主要任务与目标”。

2.突出建设重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及申报、列入学院三年建设规划的重点课程、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国际化项目、创新创业等项目,由学院直接下达任务给相关教学系、课程负责人,或者由学院统筹安排。

3.避免重复建设。关于课程建设类项目、教材建设项目,对于同一课程和教材项目,如果近三年已获得过学校资助,则不纳入本次申报及资助范围。

4.确保项目质量。学院将会同学校一起,考核项目的预算执行及建设成效,对于业绩突出的项目,据实按需投入经费;对于效果欠佳的项目,缓拨或停拨后期剩余经费。

5.限项要求。为了增加资助面、集中精力做好项目建设,原则上,一位老师只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一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两个项目。

(二)办法

学院将组织项目评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评审结果最终确定,立项情况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四、材料提交要求:

以上每个项目需填报附件4《执行任务书》。

(一)《执行任务书》先提交给各教学系汇总审核,再由各教学系统一交院教务办吴璇玺。

(二)电子《执行任务书》发送邮箱:12047961@qq.com

(三)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527下午5点。

(四)本通知由学院教务办负责解释。

 

 

 

金融与统计学院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