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新增金融科技本科专业

时间:2024-03-25

窗体顶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我院牵头申报的金融科技专业。在去年的申报工作中,学院高度重视,组成了十余位老师的申报组。申报组充分综合了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赴国内多所高校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科学的培养方案和高质量的申报书,最终为学院新专业发展取得了突破。

窗体底端

 

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旨在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改造或创新金融产品、经营模式、业务流程等,推动金融发展提质增效。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为金融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本专业注重经济学与金融学、统计学、计算机技术尤其是计算机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知识的学习和掌握,突出现代科技在金融领域融合应用的教学与研究,培养适应当今金融科技发展所需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本专业依托湖南大学“985
工程” 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学科优势和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平台支撑,与信科院强强联合、构建跨学科交叉课程平台,突出金融与科技融合应用的教学与研究;依托金融与统计学院 “金融黄埔”的行业优势和业界资源,通过与知名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的校企合作,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撰写:唐国豪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