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才培养——我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重要金融学期刊上发表论文

时间:2024-03-07


近日,我院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郝心蕾同学在马勇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金融学SSCI期刊《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JCR 二区,院定B类期刊)发表了题为“Geopolitical risk and the predictability of spillovers between exchange, commodity and stock markets”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旨在探讨地缘政治风险对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中美汇率市场、美国和中国股票市场之间的波动溢出网络的预测效果,深入探究了地缘政治风险爆发引起的冲击是否足以改变金融市场的溢出角色和溢出路径,从而增强了对风险溢出效应的理解。

郝心蕾同学即将赴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继续深造。该论文的发表是我院长期重视本科生科研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体现。我院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学生进行科研创新,不断优化教育教学体系,提供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个性化指导,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