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平台建设|我院“中国特色金融研究基地”获批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

时间:2024-02-29

近日,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公布了《关于省社科研究基地整改和新增基地评估结果的通知》,我院申报的“中国特色金融研究基地”成功获批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这是“十四五”期间学院在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湖南省中国特色金融研究基地”由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担任基地负责人,我院院长王修华担任首席专家,依托于金融与统计学院发展建设。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保险精算、统计学科团队为主要依托力量,着力围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开展系统研究,为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金融发展规律、推进我国金融事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以及构建中国特色金融体系提供学理基础,培养科学研究力量,并为中央与地方决策提供咨政建议和智力支持,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我院获批“湖南省中国特色金融研究基地”,将实行内外联合、竞争创新的开放式运行体制,充分联合校内外、国内外相关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分析中国金融和世界金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深入研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而推动学院科学研究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