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肖钢为研究生新生讲授《投资学》第一课

时间: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1978级金融专业校友肖钢回到母校,为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新生讲授新学年《投资学》第一课。

课上,肖钢以“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为题,金融与统计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及教师代表参加。

肖钢首先根据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内容,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他着重介绍了“活跃资本市场”的内涵、目标和意义,并对如何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进行了深入分析。

在交流互动环节,肖钢就同学们关注的“融资端改革的现状与监管优化未来发展方向”“外资流出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国内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思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课堂最后,肖钢鼓励同学们不仅要从书本中学知识,还要向“社会”这本大书学习,时时关注国家大事,学习经济、金融更要如此,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经世致用。

本次授课内容丰富、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图1:肖钢授课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