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才培养|联学联建——金融2101班开展“欢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财信证券公司参访活动

时间:2022-11-21

11月15日,由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学2101班班主任明雷老师带队,金融2101班共28人前往财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总部开展“欢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财信证券公司参访联学联建活动。

财信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滕毅带领大家参观完公司后,在26层会议室,明雷副教授为财信证券综合财务惠和党支部党员和湖南大学金融2101班团支部学生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他围绕十六大至二十大近五次党代会报告整体比较、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十年来我国金融实践三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阐述和解读,明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从”统筹安全与发展”到“科技赋能金融”,从“进一步解决统一大市场下的市场分割”到“产业转移中的金融参与”,从“健全宏观经济治理体系”到“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到“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深入浅出,以历史比较分析的视角简述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得到了业内人士和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随后,财信证券综合财务惠和党支部书记朱聪彪为同学们讲解了金融行业当下就业形势以及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技能和素养,介绍了财信证券公司和招聘基本情况。朱聪彪书记曾在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担任辅导员,他清楚地知道同学们的所求与所需。他的发言很好地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迷茫。

在财信证券工作的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刚刚受聘我校研究生校外导师的陈海若以及优秀校友代表刘雅利、郑川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求学经历,就同学们关于学业发展,就业前景,未来规划,职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告诫同学们现阶段基础性学习的重要性以及知识构建的必要性,强调了同学们要更注意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是一味注重分数,因为社会和企业更看中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

接着,由财富管理部投资顾问周冠良主讲投资者教育课程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非法证券投资咨询,并列举数个生动形象的例子来告诫同学们非法证券投资后果的严重性,以此警醒同学们要合理规范进行证券投资。除此之外,他还为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投资服务的合理性,合法性以及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掌握基本的理财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基础,不要随意上当受骗。

最后,朱聪彪书记就本次讲座重点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感谢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从老师和校友们分享的经验中汲取属于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