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一期午餐研讨会

时间:2022-11-18

为持续提升学院师生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金融与统计学院积极承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由金融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协会定期组织开展“博采众长 聚焦前沿”午餐研讨会。

11月17日,第二十一期午餐研讨会在红楼2号楼226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研讨会由统计系助理教授费毅捷做论文分享,共计有二十余名师生参与此次午餐研讨会。

研讨会上,主讲人费毅捷老师做了主题为《Testing Predictability in the Presence of Persistent Errors》的学术报告,针对伪回归提出新方法,并进行实证检验,研究了具有持续误差的预测回归模型下各种统计的渐近行为。研究表明当误差被轻微地或线性地整合时,许多用于预测回归的流行方法将产生发散的检验统计量。基于此提出了一种改进的IVX-AR检验,并证明其在预测因子和误差项的不同持续程度下是一致有效的。模拟研究表明,该检验具有令人满意的有限样本性质。最后,通过实证研究重新讨论了美国房价增长的可预测性,为其提供了一些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