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国际金融虚拟教研室开展秋季第三次教研活动

时间:2022-11-15

近日,教育部国际金融虚拟教研室开展秋季第三次教研活动,国际金融课程团队全体教师参加教学研讨。

负责慕课升级的工作小组首先进行了工作汇报。从慕课定位的专注性和普适性的关系、慕课与教材的关系、外部与内部的关系、教与学的关系四个方面对慕课升级的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着重比较学习了目前已在爱课程、学堂在线和智慧树三大慕课平台上线的国际金融一流课程10门、教育部国际金融虚拟教研室40所高校的国际金融(系列)慕课24门以及其他近年上线的国家一流课程,梳理总结其中值得借鉴的做法,逐步形成《国际金融学》慕课提质升级的具体方案

                                                

负责知识图谱建设的工作小组也介绍了国际金融专业知识图谱的几种编制思路,决定在参加化工院刘强老师主讲知识图谱教研下午茶活动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

今后,教育部国际金融虚拟教研室将持续聚焦慕课升级和知识图谱建设工作,开展常态化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