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金统智慧与力量——货币金融系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

时间:2022-10-31


1025日下午,货币金融系党支部在红楼三号楼210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货币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刘晓兰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体学习。报告分十五个篇章,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精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关注新发展格局、科教兴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中国建设、文化自信自强、民生福祉、绿色发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大战略议题,要求全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旗帜鲜明、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湖南大学的教育理念,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养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金统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