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财信吉祥杯”保险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6

 10月23日下午,第一届“财信吉祥杯”保险知识竞赛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老食堂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杨建雄,财信吉祥人寿总公司总裁助理曹义,产品精算部及个险部总经理屠炎波,财务部总经理樊春红及学院党委书记黄红立,副院长张宁,保险学专业责任人、湖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陈迪红,保险精算系主任邓庆彪,保险学原理课程负责人张虹莅临本次大赛。

“财信吉祥杯”保险知识竞赛是由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主办的一次大型竞赛活动。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校园活力,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视角去深入理解保险、解读保险的本质,将保险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黄红立代表学院致辞,他对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本次比赛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以赛代练,学以致用,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成为具有湖大特质的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赞助方领导曹义讲话。他表示,作为湖南人自己的保险公司,财信人寿始终在积累,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在未来同各位保险人才一起努力,做大做强保险事业。

湖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杨建雄在讲话中指出,保险人要有情怀,用中国的文化与时代同行、与事业同轨。

正式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初赛作品风采展示、保险知识必答环节、保险知识抢答环节。展示阶段,六支队伍制作的视频生动有趣,各显风采。必答赛阶段,各队伍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抢答赛阶段,激烈角逐,扣人心弦。

比赛结束后,副院长张宁作了总结,他对财信吉祥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本次大赛的全部工作。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学生素养教育的重要载体,金融与统计学院将继续以赛促教,为同学们提供更好地成长平台。

   最后,现场进行了颁奖典礼。参赛代表和评委老师等一起合影留念。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第一届“财信吉祥杯”保险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 马上就答队:肖丹、沈翠婷、梅洁

二等奖

1. 啊对对队:李雨欣、张梦琪、薛彤彤

2. 问的都会答的都队:李梦泽、曹静轩、张若琳

3. 投吉祥人寿就是队:邓国洋、颜福双、吴千

三等奖

1. 财信到家队:刘征奇、易柯、陈朋溱

2. 新小金队:李翼骏、聂瑾轩、魏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