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研讨交流。

 

 

院党委书记黄红立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高屋建瓴,总结过去,以事实为依据;展望未来,立足中国国情。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及面临的复杂形势,又为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二十大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发展建设的号角。作为湖大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继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矢志一流,为培养具有湖大特质的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长王修华表示,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奏出了时代最强音,听了之后很受振奋,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新理论引领新实践,新阶段谱写新篇章。下一阶段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一方面,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阐释好二十大精神作为教研工作的主线,发挥学者资政建言的智囊作用;另一方面,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院党委副书记颜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思政教育等各方面工作都指明了方向。学院也将进一步明确“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 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赓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做细做实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引向深入,为新时代育新人,在新征程开新篇。

 

 

货币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刘晓兰表示,习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建设成绩,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回顾过去多方面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习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民心。”令自己深受感动、心潮澎湃。结合湖南大学的教育理念,未来我们要更加关注民生、关注民心,培养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要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深化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时代新人。作为货币金融系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以更大地热情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应用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成程表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要凝聚力量、团结师生,创造出更好的事业,才能无愧于自己的青春韶华。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岗位的老师,我也会在自己的教学与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努力去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保险精算系党支部书记杨卫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主题十分鲜明,高瞻远瞩。我感受特别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支撑”,这是我们国家基础性和战略性的支撑,习总书记还对青年工作表达了高度的重视,作为高校我们应该认真领会并落实。高校与教育、人才、青年培养息息相关,作为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组织的干部,我会努力践行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应当做的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林昕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王旭锦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党员,我受益颇丰。我们应该将书记的讲话贯彻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效地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勇于自我革新,积极在专业领域挖掘新理论、新方法、新知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高质量的成长服务于学院高质量发展。

赵稼骏同学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也受益匪浅。我们也要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方面,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自身知识报效国家;在学生工作方面,要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为成就更好的金统团学而不懈奋斗。

/唐欣

/陈润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