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院长报告会"

时间:2022-09-14

为引导2022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学习新环境,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9月13日晚7点,金融与统计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院长报告会”在财院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院长王修华教授作报告,学工办主任谢君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周斌主持。

 

 

王修华以学院办学历史和学科沿革为切入点,展开讲解了专业设置、机构设置、师资力量、课程情况、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全面地给新同学上了进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的第一堂必修课。湖大金统学院学科办学历史悠久,金融学科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批重点建设学科、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金融学科与统计学科是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的主要支撑学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支撑学科。享有“千年学府、金融黄埔”的美誉,是国内高校金融与统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王修华还带领新生初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鼓励新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最后,王修华向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制定一个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树立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二是要努力过“动力关”“方法关”两关,解决“为什么要读大学”“如何读好大学”;三是要拥有创新、团队合作、强身健体三种能力,强调加强体育锻炼,注重身心的协调发展;四是要培养担当、求索、务实、诚信四种精神,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民族命运相融合,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修华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启大学生活新阶段。精算2201班陈舒涵同学谈到,很荣幸今天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王院长的教导。专业的团队,有条不紊的机构设置,丰富的课程,无一不向我们昭示金统院的底蕴。新学期,新征途,新目标,焕然一新的大学生活通过王院长的介绍展现在我们面前。统计2201班刘筱灿同学表示,今晚院长的讲话让我进一步了解到学院的历史发展轨迹,财经黄埔人才辈出,一代代学子对湖大的精神和知识一脉相承,这也将激励我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接续奋斗。金工2201班杨铭轩同学说道,当我看到金融专业位居全国学科排名前列时,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正值青春年少,我们也必将不负韶华、不负厚望,未来值得期待,前途一片光明!

通讯员: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