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保险精算系师生出席湖南省保险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1-11-27

11月25日,由湖南省保险学会主办的“湖南省保险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保险职业学院举行。此次年会以“‘十四五’时期湖南省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作为”为主题,旨在促进湖南保险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保险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推动湖南保险业更好更快发展。在湘各保险省级分公司代表、相关高等院校代表与保险职业学院师生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湖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杨建雄主持会议,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和平、保险职业学院院长蒲彦君、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陈迪红教授分别致辞。

湖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陈迪红教授致辞

本届学术年会共征集专题论文共63篇,经过学会认真甄选和聘请专家评委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其中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共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2篇。保险精算系张虹副教授的论文《湖南省水稻保险风险保障需求及其异质性研究》荣获本届年会论文一等奖,邓庆彪副教授、刘娜副教授荣获二等奖,刘革副教授、王敏助理教授荣获三等奖。

我院邓庆彪副教授(右二)和刘娜副教授(左三)获奖

会议的交流发言环节,我院获奖作者代表邓庆彪副教授以《保险科技对保险公司技术溢出效应分析》为主题,介绍了保险科技发展历程、梳理了保险科技理论研究现状、分析了保险科技对保险公司的技术溢出效应,指出保险科技通过技术溢出对保险公司的全要素生产率存在正向影响,但是不同公司对该效应的溢出吸收能力存在差异,对于保险科技助力保险公司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我院邓庆彪副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