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师生学习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行政教辅党支部成员、学生骨干代表一同参加学习。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大会期间,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黄红立谈到张庆伟书记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湖南省取得的成绩,为继续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出了规划,为今后五年湖南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报告特别强调了传承弘扬优秀湖湘文化和湖湘精神,提升“双一流”建设成效,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为金统学院师生学以致用、服务三湘大地明确了目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大学时对师生的殷殷嘱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把湖南大学将建设成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夏浩谈到: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定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从自身出发,做好表率作用。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需要有一池水,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给学生做好引路人。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成为三全育人的践行者。

金融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晨谈到:党代会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以大学生成长成材为目标,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学生思政教育、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用心用情对待学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平凡的工作上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省第七届“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学院2018级金融学本科生许筱颖同学谈到:作为青年学子,我定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把自己的满腔热情投身到湖南建设中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佳璐同学谈到:报告提到“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也作为一名研究生骨干,我觉得责任在担,使命在肩。四年的长沙求学经历,让我见证了湖湘大地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日新月异,更鼓舞了我为新湖南的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努力鞭策自我,将党代会的精神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中,在新征程上以青春之我谱写时代华章!

金融与统计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妍瑜同学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学子,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意识与政治修养。在学业上积极学习、踏实进取、掌握本领;在学生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以我之力,全心奉献;在生活中乐于助人,成为新时代所需人才。“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金融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樊雲昀同学谈到:听完报告,我看到湖南省在过去五年中扛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政治责任,走出了一条精准、有特色、可持续的脱贫路子,十八洞村更成为全国脱贫典型,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群众精神面貌和脱贫地区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在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掌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湖湘大地上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蓝图实现。而当代青年作为党和国家的生力军,我们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为新征程的奋斗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院本科2019级谈杰同学谈到:身为一名湖大金统学子,我将牢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筑梦青春,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添砖加瓦。

2021年“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奖学金获奖者、学院本科2020级崔嘉航同学谈到:我身为湖南青年,既感慨于过去五年来湖南的成就与成绩,又憧憬于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的宏伟蓝图。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的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正在从变局中蜕变的我们,有责任有能力尽己所能为实现“十四五”伟大目标添砖加瓦。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能在2035年真正实现“基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最终目标,让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2021级年级组负责人卓玛同学谈到:聆听了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我感到非常振奋,也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内容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青年湖南微信公众号

通讯员: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