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暨专业硕士培养十周年系列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1-10-28

窗体顶端

2021年10月26日,我院召开“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暨专业硕士培养十周年系列活动推进会”。

 

 

会议现场

 

副院长吴志明、各系主任、各专硕项目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办主任及研究生管理团队老师参加会议。吴志明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专硕培养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会之后,2022级硕士研究生暑期夏令营、2022级研究生招生宣传、2022级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及校外导师进校园(清廉金融文化)系列讲座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提出,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学院科学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应聚焦产研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应聚焦产教融合。

吴志明副院长对专硕培养十周年系列活动各项任务做了进一步分工及部署,与会老师围绕工作任务和具体分工进行了充分讨论。

 

专硕培养十周年系列活动介绍

2011年,学院开始专业硕士招生;2021年,时值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十周年。为了系统总结人才培养经验,更好地适应行业、社会对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需求,特举办金融与统计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十周年(2011—2021)系列活动。活动涵盖典型案例、质量分析报告、教学工作坊、系列讲座、十周年庆典等10项活动,旨在凝练共识、面向未来,进一步提高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李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