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大会暨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9日,金融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大会暨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在财院校区老食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王修华副院长主持,院长潘敏、党委书记黄红立及全体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及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红立书记就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两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出台了多项文件旨在严格规范教师行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无论是是教书育人还是科研创新,都应当做到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并且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做“四有”好老师。



                                                                           

 

王修华副院长从2021年度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和立项的情况总结入手,就立项率、申报力量、选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对学院2022年申报工作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同时,王修华副院长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态度永远第一、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构建自己的学术网络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表现自我,主动去向前辈请教,希望大家通过交流与沟通,取长补短,互相促进,不断成长和进步。



                                                                         

潘敏院长在肯定学院近几年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方面取得好成绩的同时,要求老师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成功立项后拿出好成果并且拥有可持续性,这才是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潘院长指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选题的方向和思路十分重要。尤其是青年老师们要“走出去”“多交流”,立足国际,开拓视野,在做好研究积累的同时,学会把课题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紧密贴合,让课题拥有用武之地。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我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让青年教师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统筹谋划工作,争取2022年度国家基金立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2021年10月20日